徐圓
徐圓

早課的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8/10/09

早課的正能量

有這麼幾位青年人,從事金融業、開店、教育界、公共服務的,都是壓力如山的工作。但他們每天在早上六、七點上班之前,會先到市區一所佛教道場做早課,包括禮佛、唸懺悔文、誦經、發願、打坐,前後一個小時,風雨不改。他們形容此為「上班前的一杯咖啡」、「一顆綜合維他命丸」,為這天灌注滿滿的正能量!

就連最懶起床的也能夠堅持下去。為甚麼?有人說︰如果一日不禪修,整個人就會迷迷糊糊不夠清晰,容易做錯事。反之,雖然早早爬起床,很睏,但早課後就很有能量,活力充沛,頭腦清醒。

久而久之,發現自己出現良好的變化,工作或生活遇上不如意的事情,自己會提醒自己,不要亂來。過往動不動便批評別人的壞習慣,也慢慢減少了,包容心比以前大。

這點變化可以影響很大。他們帶着早課的祥和氣氛回到辦公室或家裏,同事和家人都會受到良性的感染。充滿負能量的社會,正正需要祥和的力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