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playgroup生

發佈時間: 2018/10/09

民主playgroup生

有些人口口聲聲支持民主,自詡先鋒,但一條宣傳片,就夠讓香港的民主素質露底。所謂民主,還不是你站到我這邊來,就是民主戰友,但你膽敢發表和我不同的言論,你便是建制走狗,對你口誅筆伐、肆意欺凌,我等「民主」先鋒自然責無旁貸——是不是這樣?

但這是多麼的可笑,真正懷抱民主思想,不是應該本着我或不支持你的見解,但我拼死維護你發聲的自由這精神嗎?偏偏民主playgroup生,卻選擇丟人現眼,一見劉德華以旁白支持東大嶼山填海計劃,立即以民主暴徒的姿態,攻擊一個你不會懷疑他愛港之心的藝人。

華仔豈是傻瓜,他會不知道這樣走出來會招來多少攻擊,他會不知道這是犯險的一着?但他仍拿出勇氣,無畏無懼地忠於自己的信念——香港缺地,那就填海吧!這可是我們那個年代,唸社會科時,在英殖民地教育底下,英國人告訴我們香港值得引以為豪的政府政策,小島能有今天,填海難道不是一大德政?

但天可憐見,這些年來,這輩人在社會克盡己職,貢獻良多,卻原來連想說一句真心話,也沒資格,也沒自由。

香港人,點搞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