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懂斷絕關係的人

發佈時間: 2018/10/09

不懂斷絕關係的人

不懂說再見、不懂斷絕關係的人,都是樂觀的人吧,總看見事情美好一面的人吧。

明知道在往後的日子裏,彼此見與不見、交往不交往,都不會改變甚麼了,最好的日子已過,往後很可能只會迎來更糟的情況,但還是沒法乾乾脆脆地斷絕往來,可能還會有一點點甜蜜能俯拾吧,只是換着是別人,這種撿破爛一般的美好是不會希罕的,但她也會珍惜。

明明覺得沒法堅持下去了,又想或者休息一下就會好,對於自己的復元能力終究是看好的,這是悲觀的人沒法想像的,人可以傷得幾多次?但她偏會試完又試,從不執着點算自己身上的傷痕。

太重情了,不懂何謂絕情,但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貪心?總是先給自己留太多退路,以為寬恕無論如何應該是美德,但其實寬恕有時只是縱容犯錯,連不值得留的人都執意留在生命裏,就等於把自己的人生變成垃圾屋一樣,在那些舊人舊情再一次派上用場之前,自己就已經在狹小的空間裏枯萎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