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河馬嚇退獅子勇救母親 惟母子終因脫水而雙亡

發佈時間: 2018/10/09

{{hket:inline-image name="lion091020184.jpeg"}}{{/hket:inline-image}}

弱肉強食向來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隻河馬媽媽,日前因不慎陷入泥漿而引來獅子攻擊;河馬寶寶為了保護媽媽,勇敢地挺身而出咆哮。雖然獅子被成功趕走,惟這對河馬母子仍因受困於泥漿太久,最終脫水而亡,令人惋惜。

日前有攝影師拍到,一隻河馬媽媽深陷泥漿動彈不得,而旁邊則有一隻獅子注視著。河馬寶寶意識到媽媽面臨的危險,奮不顧身地張大嘴吧,對著獅子咆哮,成功擊退獅子。可惜的是,攝影師拍完以上一幕後,這對河馬母子最終因受困泥漿太久而脫水死亡。

據了解,雖然河馬腿短,且看似龐大笨重,但因動作快速、攻擊力強、又有尖銳的牙齒、驚人的咬合力,故一般來說並非是獅子的獵食對象。至於今次獅子欲獵食河馬媽媽的原因,是因為看到牠已受傷,才會嘗試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