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深水埗尋寶

發佈時間: 2018/10/10

深水埗尋寶

提起深水埗,總讓人聯想起又舊又窮。回想,原來自己曾經在深水埗區打滾過八年,高小至整個中學階段,學校都是位於深水埗區,住過的安置區也是位於這個區。每逢農曆新年,家人就會帶我們到北河街添置新衣裳,因此這裏滿載着童年的回憶。

這裏有時裝批發店,想買便宜衫裙便會想起這兒。這裏有鴨寮街,甚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以前是雜貨攤,現在要搵高科技產品也會想起這兒。這裏的租金較便宜,能夠容得下隱世小店或者老字號,不少食肆已經聞名全港。這裏較少大型連鎖店舖,餸菜較經濟實惠,街邊攤檔特別多。這裏就是充滿生氣,是生活的小區。

近年來這個區起了一點點變化,特別是在大南街一帶,有不少文青小店進駐,無論是售賣生活小品又或者閒適咖啡館,甚或年輕人創業的小品牌,驟然新舊混雜,走進那些小店,感覺就像置身於台北的大稻埕,又或者花蓮的文創區。

旅遊發展局最近推動區內的觀光旅遊,推出漫步小冊子,詳細羅列區內尋寶好地方,香港人也絕對適合按圖索驥去尋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