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17分 難入醫學院

發佈時間: 2018/10/10

DSE 17分 難入醫學院

覆Jason︰你今年20歲,工作了兩年,在零售業及地產代理發展,DSE最佳5科有17分,修讀化學、物理及M2,有意將來當醫生;最主要問題是你DSE成績普通,連大學門檻的實際成績也不及,如何有能力讀醫,也許北上內地修讀中醫尚有多少希望;香港的副學士沒有甚麼路徑可以修畢完銜接英國的醫學院,也許你可自修考A-Level或IAL,香港是有提供這類公開試,問題在於你如何有能力和氛圍去準備這些考試,要考A*AA 3科包括生物、化學絕不輕易。至於美國醫學院,更是遙遠,人家要修畢本科學士學位取得優異成績才能考進。你今年20歲,尚且年輕,也非一定做不成醫生,但似乎路途是遙不可及。

覆陳太︰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上月初訪問香港到過培正中學的電視節目片段可留意無綫財經資訊台的《升學無疆界》9月11日那一集第二部分,此外你女兒有興趣明年到奧地利升學可參加他們的教育展,今年才退休的培正校長近月才訪問過奧地利的院校,參加教育展可電2522 238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