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築地市場

發佈時間: 2018/10/10

再見!築地市場

幾經爭議,東京築地市場終於上周六(10月6日)正式結束,明天起於豊洲市場繼續運作。這個服務了83年的市場,不但是個海鮮批發市場,對很多遊客而言,更是個美食天堂,壽司大、八千代……都是大家念念不忘的名字。

我不吃魚生,所以從來也沒到過築地,不過,隨着築地市場即將畫上句號,好想去這個地方「朝聖」,於是老遠從名古屋駕車六小時來到東京。

事實上,築地也不只有魚生,像我這天去的「愛養咖啡」,就專門提供早餐,每天從清晨三點半開始營業,下午一點半關門,為築地的工人提供美味的早餐。餐牌好簡單︰飲品+多士+雞蛋(多士套餐750日圓),就獨沽這三味,至今已在築地服務83年(品牌則有過百年歷史)。

走在餐廳裏,就像時光倒流般,所有的裝修、擺設都十分古舊,客人在靜靜地欣賞師傅的手藝,細嘗着食物。多士是必吃,一塊有兩種口味︰草莓醬+牛油,熱呼呼、脆卜卜,簡單而美味!水滾茶靚,無論喝茶或咖啡,都是享受。吃完早餐,我們就走到場外市場,這是會保留的地段,大家以後還可以在這裏買手信、吃蛋卷和各種海鮮美食。

隨着築地內市場會搬遷到豊洲,不少食肆都會跟隨搬遷,包括「愛養咖啡」,如果大家都有興趣試試這份經典的早餐,還是有機會!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