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學習如何減壓

發佈時間: 2018/10/11

學習如何減壓

接着下來的天氣應該是開始可以多些到郊外走走,或野餐或遠足了。便安排為每周一次或每兩周一次的習慣性活動,把孩子從埋首書本的房間裏、從緊張和壓力的情況下,教曉他們怎樣也得要安排減壓的空間和方法的生活態度。

女兒在初小階段時是以郊外或沙灘為周末的去處,是每周一次的習慣性活動,家中的儲物室裏的三個箱子分類放着到不同地方做不同的事的裝備,以方便我在出發前一天把合適的東西放進籃子去便可以。

至高小階段,除了到郊外或沙灘,還加進了遠足和博物館或太空館等展館的選擇,升中後,便加入了浮潛、獨木舟等水上活動,所以到沙灘去時便不再是玩堆沙玩意了。

有時是每逢周六一天,有空時是周六和周日的習慣性戶外活動,是讓孩子有減壓、放鬆心情、放空腦中的煩惱的空間,然後才再開始集中精神到下一個五天的工作。

到她進入準備考大學時,她能有空便帶她到郊外走走,也不會選擇去逛商場,因戶外空氣好且景物千變萬化可令人身心舒暢,是要深呼吸以鬆弛神經,要心靈滿足的首選。

忙碌至沒空到戶外走走的日子,她便會以彈琴減壓,小休時看看小說來放鬆。這樣的減壓空間和方法從小一步步走來,便達到了孩子不借打機或上網減壓,掉進沉迷的世界去。(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