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營中小學教師位 全面學位化

發佈時間: 2018/10/11

施政報告中對教育方面亦有不少着墨。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額外新增47億元經常性開支改善教育質素,包括落實公營中小學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及每年撥款約9億元,向公營及直資學校發放「全方位學習津貼」,以支援學校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推展全方位學習和STEM教育。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在2019/20學年於公營中、小學內,一次過把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學校可因應校本情況,分2年時間全面落實,涉及額外撥款約每年15億元。

另為配合小學實施全日制及教師全面學位化的發展,將預留5億元經常撥款,理順小學校長和副校長的薪酬,以及改善小學的中層管理人手。

恒常全方位學習津貼

消息人士透露,政策落實後,學校可繼續以非學位教席保留未持有學位的教師,政府亦鼓勵教師考取學位資歷,以轉回學位教席;料有9,400名非學位職級教師受惠,當中僅有約900人未持有學位資歷。

此外,為提高學生學習動機及促進自主學習,將由2019/20學年起,每年撥款約9億元,向公營及直資學校發放全新、恒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以支援學校在現有基礎上更大力推展全方位學習,在人文學科、STEM教育、體藝、德育和公民教育等不同課程範疇,組織更多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活動,如社會服務可培養學生的關愛和同理心、體育活動有助鍛練學生的堅毅精神和抗逆能力,助他們建立正面價值觀,培養正向思維和品德修養。

記者:石嘉盈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