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威靈頓牛排

發佈時間: 2018/10/11

威靈頓牛排

最近重訪西餐小店Cafe idea。一段時間不見,老闆Albert從減肥成功的靚仔,再次「增肥成功」,成為圓潤幸福的爸爸。這間在紅磡廣場的餐廳,西餐水準高、質素佳,經過幾年認真經營,客似雲來,每天只做早市、午市,十分穩定,與朋友來捧場,他推出拿手威靈頓牛排。

這就是俗稱的「酥皮牛排」,做法繁複。先做好酥皮,裏面包一層帕爾馬火腿(Parma ham),再包一層有鵝肝醬的蘑菇泥,中間放入牛排。我馬上偷師,他提醒說︰「火腿不能少,不但能增加香味,還可以用以隔住裏面的汁液,以免酥皮變得濕軟。牛排外亦可加一層芥末醬,增添口感。」

出爐的牛排,酥皮香脆有口感,配合火腿和野菌,香氣及層次豐富,令人垂涎萬丈。我不吃牛肉,所以只吃酥皮,他又教路︰「可以試試同樣方法,中間包豬排,可以先煎熟少許才包在中間,味道也不錯呢。」

「有空的話,可以配上自製烘茴香球,最好用炭爐,用報紙包住,整個放入炭爐,報紙全部燒成灰燼時就可以拿出來吃,甜美軟滑剛剛好。」撕去外皮,中間嫰滑甜美,有如甜嫰的洋蔥。晚上品嘗了美食,回家躍躍欲試,要找一天挑戰這一道複雜的名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