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叫面皮不夠厚

發佈時間: 2018/10/11

誰叫面皮不夠厚

老友飯聚,A小姐九時後才趕到,大夥兒以為她有突發公事要處理,但A卻表示此乃常態,平常日子沒有八、九時都離不開辦公室。有人道,這把年紀,怎麼還不學會把公事下放?又不是十八廿二,還要事事親力親為,好像有點不健康,阻住地球轉。

A聽罷苦笑,只道是老派性格累事,好勝、唔衰得、有責任感,總認為以自己的資歷,怎能給老闆連份內事情都辦不好的印象?不過,她也同意長此以往並不是辦法,考慮過應放鬆一點,不能再事事認真、寸土不讓,要給自己和部門偶爾未竟全力,甚至犯錯的機會。

旁邊的K小姐聽罷哈哈大笑,批死性格不服輸的A,一定無法落實口中的「新策略」。

她的分析是,要一個明知可以做到85分的人刻意放軟手腳,交出65分的成績,近乎不可能。首先,你面皮夠不夠厚,是否能夠接受65至85分之間,那你一直視為賢愚之距的20分呢?其次,你真的可以忍受旁人的批評?

一切都是心魔,你不介意被揶揄,肯交出自己也鄙夷的功課,你也不是今天的自己啦。

A小姐被K這麼一說,知道是實情,氣餒萬分。

嗯,除了大吃一頓,還能怎樣?明天到底又將是漫長的一天。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