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說出口的認定

發佈時間: 2018/10/11

不說出口的認定

有人問,不說出口的認定到底存在嗎?如果存在的話,那叫默契;如果不存在,那叫一廂情願。

他從來沒有說過想跟你一起走到白頭,但你就是有這個感覺。因為只有你願意了解他,願意千方百計走進他封閉的心扉,你認識的他是內斂的,愈在乎愈是不講,情願將一份願景一份柔情保存在心中,這是他對感情負責的方式。

但別人可能會說,無憑無據,你只是自己一頭熱栽進去而已。

我想起日本動畫《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女主角的初戀,在那小小的城鎮,她跟男孩因為畫畫有過交集,當她聽說有人到她家提親,立即跑回家去,卻在半途遇上男孩,才知道提親的不是他。後來她嫁人了,當兵的男孩一天卻來找她,原來是怕她盲婚啞嫁不幸福,有着拯救的意味。

回頭一想,那時候或者她並非一廂情願,相信他可能是提親者,因為的確生過情。哪有完全無憑無據的一廂情願?只不過憑據都太過纖細微妙難以言傳。誰也沒說過愛,但就是關心對方的幸福,這就是不必說出口的認定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