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遇見快樂

發佈時間: 2018/10/11

遇見快樂

日前和朋友談到近日在香港展開「遇見快樂香港弘法之旅」的詠給‧明就仁波切。他早前寫的書《你是幸運的》備受歡迎,他的樣子就像一個活佛,充滿活力,很開心。但朋友告訴我,他現在除成熟了,好像沒從前那種朝氣。我的看法不一樣。當看到他的照片,我感受到他的慈悲心,眼神充滿愛心,雖帶點疲倦,但比從前更讓我感到可以聯繫。特別他在fb分享他現在對最快樂有更高層次的演繹。因為他的廟宇在尼泊爾地震中給摧毀了,需重建。他說:「障礙、挑戰是最大機會。」我深受感動。因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挑戰。

縱然有些人認為我從前坐的是白金升降機,很年輕就成為CEO,其實同時我不斷受同事及客戶的攻擊及批評。18年前,成立第一間公司但不成功,讓我深陷抑鬱症之中。現在回看這卻是最大祝福,因心理病讓我重新學習。過去12年營運現在的公司,由零到現在有兩個自己始創領袖課程及客戶提升系統,付出不少心力。

那天朋友問我快樂嗎?我說,怎會不快樂?雖經歷那麼多挑戰,但每一次都讓我成長,提升自己的極限。其實人和其他動物最大的分別,就是可以不斷挑戰自己,可以將自己的極限伸展,將不可能成為可能。當我們理解任何磨練都是祝福時,我們每一刻都可以很快樂。快樂,一直在我們面前。

A點之句:挑戰‧快樂的根源

Challenge is the root of joyfuln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