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令人心寒的印度強姦案

發佈時間: 2018/10/11

令人心寒的印度強姦案

日前在印度東部比哈爾邦一間寄宿學校外,30多名12到16歲的女學生正在休息,有一批少年向她們作出言語騷擾,女童表達不滿後,這批少年竟帶同家長約20人折返現場,手持木棍施襲,34名女童受傷送院。「少年帶同家長手持木棍折返?」係咪黐咗綫?甚麼家長會如此做?睇完好嬲!但知道這些耐人尋味的個案發生在強姦之都印度後,只能感到無奈。

數年前,年僅15歲的Laxmi Agarwal,遇到一名叫Guddu的男人喜歡她,並展開追求。Laxmi將心思放在學業上,拒絕Guddu的殷勤。他因為自己的殷勤不獲接受而惱羞成怒,向她潑強酸液,令她毀容。

2012年的巴士輪姦案,過程中有六個男人輪流傷害並強暴受害人喬蒂。她試圖反擊,咬了這些攻擊她的人,結果這班變態的禽獸極之殘忍地傷害喬蒂至死。攻擊者被捕後表示,發生這場攻擊是喬蒂的錯。「被強暴的時候她不應該反抗,她應該保持沉默地讓強暴進行,便不會受虐至死。」

另一位印度教師亦曾在受訪時說︰「這是一個男權社會,法律由男人譜寫,女人沒有地位。全世界都一樣。」

印度的強姦案如此猖獗,到底是甚麼原因?有人分析說,因為貧窮的印度男人人生沒有成就感,在強暴女性的過程中,他們可以獲得成就感。犯下強姦罪後仍振振有詞,沒有反省,更遑論道歉。這班賤泥已經唔配做人,低等到連畜牲也不如。

印度官方統計,平均每日發生66單強姦案,差不多每三分鐘就發生一單對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鐘就發生一單強姦案。實在令人心寒。

看到這些可憐的女性,令我聯想到慰安婦的坎坷命運。一個女性,只要生不逢時或生錯地方,真的生不如死。

希望毋須等待太耐便能有偉大的人為她們討回公道和尊嚴。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