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最hip酒店品酒

發佈時間: 2018/10/11

在南非最hip酒店品酒

九月份去了南非參加三年一度的南非葡萄酒展Cape Wine Fair 2018年,有逾5,000款南非葡萄酒亮相,除各大小酒莊的獨立展位外,也有不同南非葡萄酒組織參加展覽。其中一個不可不去的展位是PIWOSA,由11間高級獨立南非葡萄酒莊聯盟,有著名酒莊如Ken Forrester、Glenelly等,更有南非國寶之一、英皇室款待外賓用的南非甜酒Klein Constantia。

我還參加了PIWOSA舉辦的葡萄酒晚宴派對,在南非開普敦城中熱話及最hip的新酒店Silo Hotel舉行!這型格酒店位於景點Waterfront區,相連Zeitz MOCAA南非現代藝術館,兩座皆由穀倉改建而成,由著名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設計,充滿藝術氣息。

晚宴以嘉年華為主題,一入場便送上南非有氣酒(MCC),並跟小丑及嘉年華演員拍照。晚宴由餐車中的主菜(由演員扮演)朗讀出是日晚餐及配餐美酒,十分獨特的體驗!每枱也有PIWOSA的不同莊主跟我們共進晚餐,邊喝着他們的高級美酒,邊了解他們的釀酒過程。

頭盤五款白酒中,最喜愛Klein Constantia Metis Sauvignon Blanc 2014年。此酒十分有法國Sancerre風格,可能跟釀酒師是來自法國有很大關連,味道優雅而帶白花、香梨、白桃、蘋果、礦物等,盲品你會以為自己喝着的是法國酒!主菜配六款紅酒。甜品不少得配上王牌Klein Constantia Vin de Constance 2015年甜酒,香氣四溢,味道帶杏脯乾、芒果、蜜糖、玫瑰、杏仁等,餘韻悠長。

在最Hip的南非酒店吃着美味晚餐配最優雅的葡萄酒,實在吃喝得太痛快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