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夜隻身找父被蛇咬傷中毒 6歲女為慳醫藥費謊稱跌傷

發佈時間: 2018/10/11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11020185.jpeg"}}{{/hket:inline-image}}

廣東汕頭6歲女童小宣日前被獨留在家,至凌晨時份因為害怕而外出找爸爸,未料途中被蛇咬傷中毒。由於家境不佳,懂事的她向爸爸謊稱自己跌傷,以為這樣便可節省醫藥費;但其病情其後轉壞,更一度陷入昏迷被送院搶救。直到她甦醒後,她才說出事情原委,惜已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恐面臨截肢命運。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11020181.jpeg"}}{{/hket:inline-image}}

上月24日凌晨1時許,由於父親唐寶喜外出探望朋友,獨留在家的小宣感到害怕,遂隻身離家找爸爸。當她經過附近山邊時,卻不幸被蛇咬傷。其父唐寶喜表示,他見到女兒後,發現其右小腿出現了一個不大的傷口,女兒聲稱是跌傷,「就送去(附近的)民生醫院,民生醫院就說先打一下消炎針,24號打的,25號醫生說不可能是摔的,摔的沒這麼嚴重。(女兒)昏昏沉沉地不想說話,眼睛老是好像翻白眼,再去民生醫院了,檢查出來是膿毒症。」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11020184.jpeg"}}{{/hket:inline-image}}

其後,小宣被送到汕頭市中心醫院,經搶救後終清醒過來;被醫生追問後,她才道出被蛇咬的真相。醫生隨即用手機讓她辨認蛇的圖片,小宣回答指是被類似眼鏡蛇的蛇咬到。至於小宣隱瞞病情的原因,是因為她知道家裏的經濟狀況不佳,想幫爸爸省點醫藥費。「她那天醒過來跟我說了我都哭了」,唐寶喜表示,女兒稱因怕他擔心才騙他,「我說你現在這樣讓我更擔心,我小孩是很懂事的,晚上放學回來都是幫我做家務掃地的,早上5點多就起床幫我洗衣服,我幹活的衣服都是她幫忙洗的。」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11020182.jpeg"}}{{/hket:inline-image}}

雖然小宣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但因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而導致右腿大片皮膚壞死;後續治療費用高昂,如治療未能及時跟上,等待她的很可能是截肢。唐寶喜痛心地稱:「小孩現在還小,截肢了以後還怎麼辦?說老實話我也是只求她平平安安的。」面對右腿傷口的痛,小宣雖然忍不住哭喊,但仍顯得堅強,「腿好一點點,但還是很痛。我希望大家幫我,可以快點把我的腳治好。我怕我的腳沒了,以後不能幫爸爸幹活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