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麗華旅遊 李振庭為行程添新意

發佈時間: 2018/10/12

港人愛selfie分享生活點滴,旅行時更要拍下靚人靚景留下美好回憶。傳統旅行社面對自由行等新興外遊方式衝擊,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Alex)坦言,旅行團行程中要加添新元素吸引旅客,如着重私人空間及互動分享,行程中加插更多自由活動時間,讓旅客既可享受跟團便利,亦感受到自由行樂趣;而科技創新也為旅程帶來新體驗,有領隊更自發帶航拍機,為團友拍下美麗回憶。

旅遊行業競爭激烈,李振庭分享了與時並進、不斷創新的管理技巧。他指,傳統旅行團一般設有導遊詳細講解當地景點的歷史及文化,但現今資訊科技發達,有關資料可輕易在網上找到,旅客更着重是旅程中的體驗,例如一個5天旅行團,會安排其中2天讓旅客自由活動,自行探索當地文化,一改以往「鴨仔團」旅遊方式。

領隊自發帶航拍機

Alex又指,留意到不少旅客喜愛分享旅途點滴,「見到特色景點、美食,影一張相放上社交媒體分享,親友看到都好開心」,分享旅途喜悅亦令行程樂趣倍增,故美麗華旅遊部分旅行團會特意安排特別的觀光地點,讓旅客多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他不諱言,有部分領隊更自發帶同航拍機,為隨團的旅客以高空角度拍照及錄影,讓團友感到額外窩心;領隊又會以WhatsApp群組發布集合時間,方便團友隨時翻閱。

旅行除了讓人身心放鬆,其實亦是增進家人關係的難得機會。Alex說,港人生活繁忙,大部分在職父母鮮有機會與子女一同下廚,難得一家人去旅行,有顧客會選擇租住設有寬敞廚房的特色旅館,讓一家人於旅途中享受下廚樂趣,增進親子關係。

代客預訂太空旅程

Alex坦言,出國旅遊由以往少數人能負擔的奢侈品,今天已成為港人必需品,外遊變得更簡單、價格相宜及多元化。而美麗華旅遊除不斷創新求變,更領先市場,早於2009年獲維珍銀河授權為可代客預訂太空旅程的香港區首間及唯一指定銷售代理旅行社,已有最少10人報名。

Alex續指,美麗華旅遊團隊不時開發新穎旅遊產品,並與屬同一集團的油蔴地旅遊發揮協同效應,油蔴地旅遊主力短綫及特色行程,如露營、觀星等,全面迎合港人旅遊需要。

最愛坐郵輪 舒適省時

因為工作需要,Alex不時到世界各地出差公幹,為公司開發新旅遊產品。外遊經驗豐富的Alex談到其最愛的旅遊模式,二話不說首選郵輪旅遊。他指,郵輪旅遊不但舒適、省時,「晚上瞓覺嘅時候,郵輪便往目的地航行」,變相可換取更多時間去不同目的地遊玩,最重要是不用轉酒店,因郵輪已是一間配備齊全的移動酒店。

他又指,歐美等地郵輪產品市場成熟,活動多元化,如傍晚舉行派對,不同地方的年輕人可趁此結織世界各地的朋友,增廣見聞。

記者:葉漢亮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