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滴滴司機用水樽「方便」 乘客誤飲中招

發佈時間: 2018/10/12

上海一位孫先生,日前乘坐滴滴專車時,喝了一口專供乘客飲用的樽裝水,未料竟發現是尿液,驚到當場吐出,又感到身體不適。司機承認是因內急找不到廁所,就用水樽「方便」,已被滴滴平台封禁。

內地傳媒報道,孫先生周二是乘坐滴滴的「禮橙專車」,該專車號稱為高級商務人士提供服務,在車上放有供乘客飲用的樽裝水。孫先生當時感到口渴,詢問司機是否能喝之後,就拿了一瓶水飲用,結果卻發現是尿液。

下周試行「黑名單」功能

司機一開始表示不清楚怎麼回事,孫先生指要投訴,司機才說這會讓他失業,希望用錢私了。孫先生其後仍選擇投訴。他指事發後覺得身體不適,還曾嘔吐。

滴滴方面回應指,司機承認因內急找不到廁所,用水樽「方便」,又將水樽放在駕駛位旁,致乘客誤飲。目前滴滴工作人員已陪同孫先生到醫院檢查身體。該司機已被平台封禁。

滴滴安全問題近期備受關注,官方周三發布公告指,將於下周四(18日)更新滴滴手機APP,試行「黑名單」功能,司機、乘客都可以在取消定單、投訴、評價的頁面,將對方加入「黑名單」,雙方在此後的12個月內都不會進行定單匹配。在試行期間,加入黑名單暫時無法取消。據悉,滴滴此前已推出一鍵報警、強制錄音等功能。

編輯︰陳文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