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第一夫人撑#MeToo︰女士需提實質證據

發佈時間: 2018/10/12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接受訪問期間,回應反性侵運動「#MeToo」,她表示支持運動,不過認為提出指控的女性需要提供「實質證據」。

梅拉尼婭出訪非洲期間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早安美國》專訪,部分片段在周三播出。她被問到是否支持「#MeToo」運動時回答說︰「我支持女性,她們的聲音應該被聽到,同時也支持男性,不止有支持女性而已。」

不能隨便說「我被性侵」

主持人隨即追問,是否認為被公開指涉嫌性侵的男性,是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梅拉尼婭回應︰「我跟女性站在一起沒錯,但我們同時也要看證據,如果你要作出一些指控,需提供實質的證據。你不可以隨便對人說你遭受性侵,或有人這樣對你,因為有時傳媒會過分地渲染一些故事,而這是不正確。」

梅拉尼婭丈夫、總統特朗普曾被指涉性侵22名女子,後者再次力撑被指涉性侵女性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納。

梅拉尼婭首次單獨出訪國外,一連五日到訪非洲加納、肯尼亞、馬拉維與埃及,期間探訪醫院、孤兒院及小學,大打親和形象。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