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另類共享廚房

發佈時間: 2018/10/12

另類共享廚房

近年有不少工業大廈被改建成酒店或商業大廈,也有不少行業搬到工廈運作,減低營運成本。亦因為香港新建的樓房愈來愈細,所以迷你倉,甚至工廈劏房亦應運而生,充分反映香港人靈活變通的生存之道。

身邊有不少朋友將工廈單位改裝做私人酒窖、音樂室、私人工作間。最近朋友介紹到新蒲崗工業區參加Cook Beyond試業酒會,好聰明的名字,一望而知,叫Cook就一定同煮食有關,但因為是Beyond,所以又超越一般食品工場或私房菜的概念。這裏擁有設備齊全的全電煮食爐具器皿及餐飲服務器具,可同時容納多個廚師各自烹調各式食品,另設有專業酒窖及咖啡烘焙。當然,還有活動空間可進行試食試飲活動。總之各適其適,真正體現店舖Beyond名字的效果。

主持人是一位80後的女生Bonnie,一頭清爽的短髮,你可以感受到她那份能量和對生命的熱愛。聽她的介紹,這裏不只是一個共享空間,她希望Cook Beyond能夠讓有興趣開餐館但又未知是否有足夠市場的初創者,毋須作出龐大投資前,可先在這裏租用空間試業,概念有點類似零售業的pop up store快閃店或跳蚤市場。她更希望這裏可凝聚不同背景、不同口味的有心人,擦出新亮點,成為互相啟發創意的新派廚房。

香港有好多人默默在創新領域中打造藍海,要的只是一個空間和一些營商友善的政策,這些是香港在70、80年賴以迅速發展的關鍵,希望這些新概念可以開枝散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