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為喜歡的做點事情

發佈時間: 2018/10/12

為喜歡的做點事情

我喜歡看書,更喜歡買書,因為我最後有讀的書,佔我書櫃上一個很小的比例。但這是我喜歡的事情,總得要身體力行去支持,不要讓「她」消失以後,才慨嘆其實很愛「她」。

我近年開始訂閱報紙和雜誌,因為我厭倦了社交媒體上沒有太多營養的資訊。我不太活躍於社交媒體,我雖然有一個面書專頁,但只是離開舊公司時,同事送給我的禮物,我不好意思讓它荒廢,才用我最懶惰的方式經營下去。

傳統媒體還是比較有價值,這不是來自實體的重量,而是避免被運算法縮得愈來愈小的世界觀,接觸更多你不關注但應知道的信息,你未必認同但實際存在的觀點。媒體經營都很困難,製造內容的人都很用心,但經濟成果卻被平台掠奪了。如果你都支持這些內容,就不要待人家分享的時候才去偷看一下,花十元八塊去支持一下,生活不見得會變壞吧!

香港人很支持小店,但僅限於結業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消費它們剩餘的價值。喜歡便要好好珍惜,而不讓它們成為記憶。市場很殘酷,但我們就是市場的一部分,每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每個人要出點力都不難。

為喜歡的做點事情,在它們成為回憶之前。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