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型的細哥

發佈時間: 2018/10/12

有型的細哥

上期介紹完細哥和Anna兩位有情有義的雪糕車老闆,在我Facebook post這期《晴報》的「share」實在很多,然後發現在網上版的like也是從沒有過的多,可見兩位人緣實在十分好。

見到細哥這張相片,自己也情不自禁的嘩了一聲,能夠擁有這樣的身材,一定要在飲食和運動下工夫。之前沒有機會了解他在飲食方面的習慣是怎樣,但我知道他每星期有一天放假練習越野單車,因為我身邊也有一位女朋友熱愛越野單車,知道當中是需要將單車抬上或踩上山頂,肌肉量的訓練絕不少,所以細哥平時也會跑步和打拳等,怪不得他特別關心每位在雪糕車前路過的跑手或踩單車朋友,因為他自己也熱愛運動。

這九年來,雪糕車也讓他經歷了生老病死的感覺。幾年前,他發現有一名青年單車手暈倒在雪糕車前,便馬上報警,剛巧當時有巡邏救護單車經過,立即為青年進行急救,直至救護車到場送往醫院救治。說到這裏,細哥回想起後來接到警察電話通知的壞消息,他便開始忍不住用悲傷心情說︰「最終事主還是不能被搶救回來。」

那刻我也覺得不好意思,便問他甚麼事情會讓他覺得快樂,原來他十分喜愛小朋友,眼看着小朋友還在媽媽肚子、到出世後跟媽媽開心健康地踏單車到「細叔叔」的雪糕車買雪糕,他已覺得很快樂。

相比起名貴房車,這部雪糕車對細哥來說更是無價。因為它,令他認識了很多熱愛運動的好朋友。

細哥,我十分期待和你說好了的燒烤聚會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