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食不厭精 妙在家常

發佈時間: 2018/10/12

食不厭精 妙在家常

粵菜之中,我較鍾情順德菜,有謂「食在廣東,廚出鳳城」,別稱鳳城的順德是魚米之鄉,菜式以精緻見稱,講究色香味俱全,喜以新鮮食材入饌,重視原汁原味,以「清、鮮、爽、嫩、滑」為特色。

最近,帝苑酒店中菜廳帝苑軒推出順德情懷風味菜式,由祖籍順德的中菜行政總廚何偉成精心炮製一系列順德家常小菜,由8月起至10月15日期間供應,我因事忙,一直拖到本周一才有空偕友人去捧場享口福。

當晚,我們試了何師傅所呈獻的20道順德特色小菜中的11款,包括冷水豬肚、冰鎮涼瓜、大良生拆魚蓉羮、生炸妙齡鴿、煎釀鯪魚、煎焗大魚頭、勒流蒸污糟雞、生炒黃鱔飯,以及甜品豆沙桂花西米角、家鄉栗子蓉煎軟糍、薑汁雙皮奶,這些令人回味無窮的出品,既保留了順德菜的美味樸實,又滲透着何師傅別出心裁創意,我們均吃得稱心滿意,吃出順德菜「食不厭精,妙在家常」的精髓,憑大廚精湛的廚藝,把一些非山珍海錯的簡單平實食材,烹調出精緻非凡的美味佳餚來。

帝苑軒

地址︰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24 2666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