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梅艷芳 似水流年

發佈時間: 2018/10/12

梅艷芳 似水流年

懷念梅艷芳。她贏了新秀歌唱大賽,第一個接受我訪問,由胞兄陪着,有點害羞,回答問題欠信心。當時外界說她歌喉似徐小鳳,她很擔心會影響在歌壇發展,安慰她,以她的台風表現,定能擺脫徐小鳳影子,果然很快她唱出自己風格,走紅了。

和她有共同朋友,大家日漸熟絡,由於初出道,收入有限,大夥兒經常在杜貞貞尖沙咀的家聚會,阿梅愛玩、鬼主意多,想出非常省錢的遊戲,就是猜「十五二十」,因沒錢買酒,輸了要被贏家用眉筆或唇膏畫面,她是猜拳高手,轉數快,很會捉路,有閃電手稱號。記得猜輸了給她,她用眉筆在我面上畫了隻大蝴蝶,大家笑作一團。她走紅後,晚上不用開工,便跟我們去disco減壓,由荷東到Canton,再拉隊去水車屋宵夜,她豪氣,不計較,常搶着埋單。

她首次在紅館開個唱,因為張國榮推薦,場刊交我全權製作,並騰出大半天拍幾輯靚相,放在場刊中。

兩人在華星年代,經常拍檔到馬來西亞登台,齊穿着當時潮興釘滿水晶的名貴牛仔褲上台,可是馬拉人認為穿牛仔褲有欠尊重,柴台,群情洶湧,嚇得他們即時道歉,阿梅受驚,晚上不敢獨睡,要與Leslie同房。

似水流年,大家仍然懷念。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