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婚禮進行識》你咪理,講到尾

發佈時間: 2018/10/12

《婚禮進行識》你咪理,講到尾

每年的賀歲片檔期乃屬「兵家必爭之地」,目前已有三部港產片宣戰,陸陸續續在開拍中。王祖藍首次執導的《你咪理,我愛你!》卡士最強,曾志偉做監製,主角連串星加埋約60人,劇本改編自百老匯式音樂劇,齊齊又唱又跳賀新歲。林敏驄自導自演新戲《如珠如寶》,阿驄向來神經刀,劇本爆笑與溫情兼備。王菀之最巴閉,兩部戲都由她做主角。至於彭浩翔新作暫時最神秘,但單看戲名《恭喜八婆》已覺得很過癮。

施政報告中的「明日大嶼」填海建屋計劃,被指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同樣地,我們惟有「盼望」明年賀歲片之餘,亦不妨留意一下近期新片。《非同凡響》描寫本港特殊學校的師生,題材貼地令人動容。《登月第一人》重現太空人岩士唐的升空任務,並着墨於家庭。而《婚禮進行識》則是「碎碎念」的小品愛情喜劇。

如果有看過《情留半天》系列,都知道全片精髓就是男女主角邊行邊走的對話,《婚禮進行識》像個變奏,更有意無意地模仿活地亞倫的風格。曾是金童玉女的奇洛李維斯與雲露娜維達,26年後再演邂逅情侶,雖然歲月催人,但喜見兩人默契十足,喋喋不休,盡是停不了的火花。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