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民嚴選最強周芷若 金庸對冠軍讚不絕口

發佈時間: 2018/10/12

{{hket:inline-image name="tr.jpeg"}}{{/hket:inline-image}}

金庸筆下名著曾經一次又一次改編成電視、電影,甚至有人曾經講過無拍過金庸小說,紅極有限,而其筆下的女主角更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女神,當中《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本身美若天仙,卻為愛由正入邪,令人既愛又憐,最近網上有人發起最強周芷若選舉,入圍的佘詩曼、鄧萃雯、趙雅芝、高圓圓、黎姿、周海媚個個都有獨特韻味,究意邊個先係你杯茶?

{{hket:inline-image name="gr.jpg"}}{{/hket:inline-image}}

第六位 佘詩曼

TVB於2001年播出的《倚天屠龍記》,當時仲係包包面嘅佘詩曼做周芷若,雖然美貌可能差啲,但勝在可愛搭救,但弊在網民投訴男主角竟然係已經36歲嘅吳啟華,要佢扮應該好young嘅張無忌,結果當然大鑊啦!

{{hket:inline-image name="5009893136.jpg"}}{{/hket:inline-image}}

第五位 鄧萃雯

作為1986年的TVB台慶劇,呢套《倚天屠龍記》精銳盡出,梁朝偉做張無忌、鄭裕玲做殷素素、任達華做張翠山、黎美嫻做趙敏,而當時已經出名好戲的鄧萃雯就做周芷若,當時佢同偉仔擦出連串火花,為劇迷留下唔少經典,更被網民一致選為最好演技的周芷若。

{{hket:inline-image name="scs.jpg"}}{{/hket:inline-image}}

第四位 趙雅芝

1978年版TVB的《倚天屠龍記》,被網民形容為最貼近原著的作品,更有三大小生花旦鄭少秋、汪明荃與趙雅芝助陣,曾創下60點收視,即有300萬觀眾捧場,但唯一美中不足是趙雅芝太過正氣,欠了周芷若的陰狠毒辣眼神。

{{hket:inline-image name="jy.jpg"}}{{/hket:inline-image}}

季軍 高圓圓

2003年內地版的《倚天屠龍記》,高圓圓的周芷若令人眼前一亮,獲網民大讚仙氣十足,但同時亦有批評指無論角色造型抑或演繹方式,高圓圓都充斥濃厚前輩周海媚的影子,無法跳出框框。

{{hket:inline-image name="5433562550.jpg"}}{{/hket:inline-image}}

亞軍 黎姿

由於《倚天》故事宏大,一向大多只有電視版,但黎姿有幸於1993年夥拍李連杰合演《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雖然故事被剪得肢離破碎,幸而黎姿不單將周芷若的歹毒發揮得淋漓盡致,更不乏性感鏡頭,成功俘虜一眾網民。

{{hket:inline-image name="5471706830.jpg"}}{{/hket:inline-image}}

冠軍 周海媚

無論是演周芷若抑或滅絕師太,周海媚都能成功加上「最美」二字,相信 《倚天》迷絕不會忘記周海媚於1994年拍攝的台視版本,從演技以至外形幾乎都無可挑剔,就連金庸都為之傾倒,大讚周海媚是過去演繹過其筆下女主角的女星之中,自已最喜愛的一位。周海媚獲網民選為冠軍,可謂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