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融才俊創外賣APP 菜單日日新吸客

發佈時間: 2018/10/15

香港貴為美食天堂,能吃盡各地美食,惟選擇過多,有時反令人無從入手。有曾在中環投資銀行上班的年輕人,看準本港打工仔「搵食」艱難,要避免在1個多小時內同人迫食肆、又想日日轉新口味的商機,研發出每次僅8至10個選項的外賣手機App,菜單日日更新,更有跨區食肆選擇,滿足「隔籬飯香」心態,程式營運短短9個月,註冊用戶已逾10萬人,更打入海外市場。

打工仔不時會以外賣手機App解決午餐需求,但市面上林林總總美食,令人眼花繚亂。曾於上環返工的張樑漢深知當中煩惱,9個月前由金融才俊變身成「外賣仔」,與友人合力創辦出外賣手機App「Plum Food」,打破「超市式」的一對一外賣習慣,改按用戶地區,每日分別列出8至10個主菜、飲品及甜品等選項,並統一於各個派發點派發。服務現已涵蓋中上環、鰂魚涌及觀塘等15個打工仔「集中地」。

定點派發省成本

現為Plum香港總經理的張樑漢坦言,本港外賣手機App市場已相當成熟,為突出獨特性,程式以跨區形式為客人送上「平時無乜機會食到」的選擇,迎合港人「隔籬飯香」兼愛新鮮感心態。因以統一形式派發,運輸成本降低,又不設最低消費及運送費等,曾有顧客只買一杯8、9元的薏米水,打破傳統外賣服務限制,並能有效控制抵達時間。

目前Plum已雲集本地500至600間餐廳,累計逾10萬名註冊用戶,早前更打入消費模式與港人相近的新加坡市場;未來計劃把服務擴至康城等住宅區提供晚餐送遞服務,並訂下日售1萬個選項目標。

記者︰石嘉盈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