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千禧英兵」前途無限

發佈時間: 2018/10/15

「千禧英兵」前途無限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續約至2022年,將出戰2020年歐洲國家杯及2022年世界杯,故他繼續提拔新人,今次國際賽期更召入首位「00後」球員、來自德甲多蒙特的翼鋒查頓辛祖(Jadon Sancho),成為9年來首位入選英軍的外流球員。此子已於上場歐洲國家聯賽作客克羅地亞後備上陣,表現搶鏡。

查頓辛祖是屈福特青訓產品,2015年被曼城以50萬鎊羅致加入青年軍,惟領隊哥迪奧拿竟然「走寶」,2017年夏天將他賣予德甲多蒙特,結果查頓辛祖於德國首季各項賽事上陣12場貢獻1入球及4次助攻,今季各項賽事上陣10場更有1入球及8次助攻,暫成為歐洲5大聯賽助攻王,他亦已與多蒙特簽下新合約到2022年。

查頓辛祖去年助英格蘭U17奪得世少杯冠軍,其出色表現早已入修夫基法眼,認為對缺少高速翼鋒人才的英格蘭無疑是「最後一塊拼圖」。吸收了德國足球的元素後成長,令英超各隊勁旅均已對他虎視眈眈,未來勢出高價邀其加盟,不知道哥迪奧拿此時會否後悔放錯人?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