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從勾小指到一紙婚書

發佈時間: 2018/10/15

從勾小指到一紙婚書

曾經與不善言辭的人戀愛,因為一次對話中大家對某用字有不同理解,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後來氣消了,覺得這樣壞了感情不好,便跟他說好︰「我們不要因為一個字而生對方的氣,如果有不開心的地方就直說。」還要勾小指為憑,雖然有點孩子氣,但一個簡單的儀式像一次銘刻作用,讓我們牢記住這個教訓,從這小事情開始明白,為甚麼有些人對大小儀式如此執着。

以前會覺得相愛的人何需一紙婚書,兩情相悅,毋須向外界交代。但很多人的感情史一言難盡,另一半難免會覺得,這次簽了婚書應該比其他戀情更為認真一些的,有這樣的作用存在。

確實,要說是戀人,不管一起過了多少年,也可以突然發現對方有隱瞞多年的秘密,要是一方失蹤了,難保你知道該到哪裏把他找回來。口講無憑,人心說變就變,但一紙婚書,對有些人來說,有了法律上的意義,至少很多瓜葛不是一時三刻便能撇清。

人想要經歷儀式,不過是想多一份肯定,多一絲羈絆,不想分開時像夢一場,不着一點痕迹。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