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士啤酒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8/10/15

健力士啤酒博物館

即使是不喝啤酒的人,也一定聽過這個啤酒品牌,因為它創造了「健力士世界紀錄」!坐公主郵輪來到都柏林,其中一個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就是位於都柏林市區邊緣的健力士啤酒博物館。健力士先生在1759年和一個舊釀酒廠簽署了9,000年(!)的租賃合約,於是這裏成了健力士的搖籃。

七層樓用互動的方式,介紹了健力士黑啤的生產過程。最有趣的是五樓,展示健力士多年的廣告,除了健力士世界紀錄令品牌聲名遠播,其廣告也是創意非凡,例如這裏展出了一個鮮魚騎單車的動力裝置。一條真人高度的金屬製巨型海魚,傻更更地踩單車,用魚尾踩腳踏,還邊踏邊張一張魚嘴,抬一抬頭,十分趣致超現實,令人過目不忘。雖然搞不清楚為甚麼這條魚要踩單車,和健力士啤酒有甚麼關係?

頂樓七樓是引力吧,360度的落地玻璃,可以環迴欣賞到都柏林的美景。門票的票尾可以換到一杯新鮮健力士黑啤,酒吧侍應面前放了六個杯子,每個倒了八成滿,然後他就等啤酒泡泡沉澱。

神奇的事發生了,杯中啤酒的顏色會變,由淺啡色變成黑色。這時他才最後加多一層泡泡上去。啤酒表面就鋪了很厚的又滑又細微的泡泡,喝下去口感十分細膩,完全沒有苦澀味。

原來倒啤酒也是一個學問,有興趣的參觀者,可以在四樓學習如何倒一杯完美的黑啤。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