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竹坑 $138和牛肩肉扒溫泉蛋飯

發佈時間: 2018/10/15

黃竹坑自港鐵通車以來,愈來愈有型。新酒店、畫廊及藝術家進駐,連「型仔」食肆亦多起來了。今次為你介紹連卡佛級數的coffee shop、非一般的和風洋食常餐及有格調的越南小店,發挖黃竹坑不為人知的魅力。

1.$45 自家製金莎大波波【sensory ZERO】

早在港鐵通車前,店舖已經在此紮根。原址本是連卡佛的家具陳列室,當年sensory ZERO只佔一個小角落,原意是做咖啡批發生意,幾百呎的空間當作showroom,給批發客人試試咖啡豆及機器。未料吸引了一大批咖啡愛好者,於是發展起零售生意,角落小店漸漸一張一張枱地擴張,最終1年前在連卡佛遷出時接手了整個5,500呎的地方。

老闆Alvin及拍檔Dixon相識7年,前者幫企業開過200多間餐廳,後者曾是國際集團的CIO。2人為了理想放棄高薪厚職,Alvin說︰「大家印象中沖咖啡等於做水吧,係讀唔成書先做。呢行無人尊重,我哋想改變呢樣嘢。」店內很多都是高學歷人士,對咖啡抱有熱誠。至於食物全都零添加,無色素味精,這就是店名中「zero」的意思。

sensory ZERO

地址: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 G01號舖

電話:2511 60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8pm

2.$51法式忌廉龍蝦湯套餐、十勝紅豆好立克【Daily Set】

黃竹坑是工廠區「出身」,近年雖然已愈來愈潮,但仍有很多工廠食堂。這間小店主打和風洋食,老闆Andy曾在日本讀書多年,10多年來一向從事廣告工作,曾自己開廣告公司。5年前孤身一人中途轉行,他直言是挑戰︰「咩都唔識㗎,由頭學起囉。」第一次開餐廳,聽從在黃竹坑工作的朋友建議,在這個當年還未有很多食肆的地區起步。

他深受日本家庭小店的影響,希望在香港也可以做到︰「日本人樓上係屋企,樓下就係舖頭;屋企食啲乜,舖頭就賣啲乜,人哋好簡單。」他把日式食材融入港式飲食,迎合工廠區客人的口味。驟眼看可能以為是一般常餐,但湯底卻是龍蝦湯、日本甜咖喱湯等,加上像沾烏冬這樣地道和式的菜式,$40就可以體驗到日本家庭小店的風味。

Daily Set

地址:黃竹坑業勤街33號金來工業大廈2座5樓N室

電話:3565 649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5pm

3.$95 至尊越南河【Golden Monkey】

近年越南小店轉吹型格風,Golden Monkey便是典範,舖頭由3位後生仔︰Alex、Alan和Richard合夥,Alan和Richard是室內設計師,有名的越南牛河Pho Bar銅鑼灣分店正是由他們設計的。他們打算開餐廳,想想何不與Pho Bar合作?於是就促成Golden Monkey的誕生。

店內招牌越式牛河由Pho Bar負責,湯底足料,50碗牛肉湯得用上30磅牛肉、牛骨熬超過20小時而成。生牛肉則用上美國安格斯。湯頭牛味濃郁,各種牛肉、牛腩、牛尾都肉味濃甜。

Golden Monkey

地址: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地下G08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1:30am-9pm、星期五及六,11:30am-9:30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