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中五 美國唸社區學院

發佈時間: 2018/10/15

修畢中五 美國唸社區學院

覆Cindy︰你今個學年讀中五,學校是Band 1,理科特別優秀,選修科是生、化、物,只是學校沒有M1/M2提供,日後目標是科大的國際科研,雖然3科理科在全級中名列前茅,只是因沒有M1/M2,能考入科大的國際科研機會甚微;假如現時退學自修兩年考IAL,能否考入科大又甚至其餘兩大的相類學科,機會難測,因為以非聯招學生申請八大,特別是較為學額少而取錄成績高的課程,會全方位考慮學生的能力,不單是成績,而且包括個人對理學的概念,將來有甚麼科研內容及目標等等,所以近幾年的活動、學習也很重要。

只專心考3-4科IAL要取A*雖然不易,但要說服大學個人具備科研質素更難,至於有沒有中學畢業沒有所謂,解釋得通便是,假如自修考IAL考入大學理學院是其次的目標,則毋須退學改修IAL;反而,正如你爭取是修畢中五後到美國唸社區學院,兩年後考入較好的大學是可以,假如對考DSE沒有興趣,赴美這條路較為可行。當然,有信心考好IAL而目標是為了入三大理學院也是輕而易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