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霍金遺作警告:「基因改造人」恐滅常人

發佈時間: 2018/10/16

英國已故著名物理學家霍金遺作今日出版,他擔心基因改造技術會導致負面後果,警告基因改造科技或會衍生「超級人類」,將來趕絕「未改良」常人。

霍金新書《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輯錄其遺作,傳媒披露霍金在其中一篇論文提及基因改造科技。他預料人類能在本世紀內研發出改變智力和本能的基因科技,創造出「超級人類」,而未經基因改造人類會降格為「未改良人類」,令人類分為2個層次。「未改良人類」不會有能力與「超級人類」競爭,會遭邊緣化甚至滅絕。

霍金估計各國制定法律禁止改變人類基因,但有富人會仍以基因手段提高記憶力、抗病能力和延長壽命。人類若有能力「重新設計」自己,很可能在其他星球建立殖民地。

此外,霍金又提到人工智能技術,稱AI原則上能為人類帶來裨益,但若AI不是按着人類的目標運作,就會造成很大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