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不再滿足單純的旅遊

發佈時間: 2018/10/16

不再滿足單純的旅遊

有發現嗎?現在去旅行,除了喜歡深度遊,也會期望旅程更充實,去旅行可能純粹為當地舉辦的一個嘉年華、演唱會、馬拉松、趕上某項時節性的活動而飛一轉,去短暫工作假期、讀一些語言課、進修新技能、和當地人一起居住,如入住Airbnb,以了解別人的文化。內心追求的,不再是單純地遊一轉,旅行為名,心裏嚮往更多滿足為實。

愈少人出發,甚至一個人出發,相對更易達到個人目標,不用太考慮大夥兒的意見。那次去石垣島,就是兩位女生簡簡單單的去,剛好在酒店遇上香港來的旅客,閒聊幾句投契,一起結伴同行,新朋友租了車,可以搭順風車,一天環島去了好多景點,方便多了,因為多了旅腳,旅程亦更快樂,甚至現在偶然也會約出來小聚,聊聊不同地方的旅行趣事。

那天在石垣島吃過晚飯,轉到另一間小餐館宵夜串燒,只有我們和另一枱當地客人,大家聊天起來。去旅行時我享受和當地人聊天,雖然有時有語言隔膜,根本不明白對方在說甚麼,但指手劃腳、每一舉手投足,一個笑容,就可以聊得有來有往,不是很滿足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