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橋抽板2.0

發佈時間: 2018/10/16

過橋抽板2.0

如果曾有人好介意乜乜2.0這個稱呼,我想她真的不必介懷了,反正姚鈴近日在朋友間聽得最多的是,終於發現2.0其實比原裝正版更令人髮指。

其中最難以接受的一點,是2.0總是以為除了她本人以外,其他所有人都是傻的,合該讓她隨心所欲玩弄在指掌之間,受她擺布差遣。也許最令人憤怒的是,她未必不知道自己有一點點理虧,但依然選擇用一種奇怪的手法行鋼綫,要麼是自感藝高人膽大,要麼是她深知擺明食住你,否則何以先有周永新,後有黃遠輝?

先別說支持不支持填海,但是土地大辯論結果未出,已把原來供市民選擇的一千公頃填海選項,在施政報告中,忽然變成千七公頃,令大家譁然的不獨是有人pre-empt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未出台的結果,是她連自己人都「過一戙」的無賴。專責小組成員曾鈺成說,對有人突然提出「明日大嶼」這個建議,小組仝人「詫異和失望」。其實這突如其來的千七,到底有何緣機,是上帝感召還是龍王報夢?

有此一問絕非以為能左右大局,只是看見我們的領袖,公然若無其事出賣自己人,感到匪夷所思。人在做,幾百萬人在看,政治於今果然不談倫理道德?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