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被珍惜的時候

發佈時間: 2018/10/16

不被珍惜的時候

人總是在自己被傷害時,才會明白曾經如何深深地傷害過別人;總是在自己被背叛時,才會意識到之前以為不算背叛的小事情,原來已經是背叛。

以為背着男朋友跟人玩曖昧很小事,但當男朋友背着你跟人玩曖昧時你就懂了,原來你已無法再百分百信任這個人,也不知道該投放多少感情在這個人身上,當他說「最愛還是你」的時候,你已不可能像以前那樣開心起來了,總覺得他未玩夠,正如你自己一樣。

也總是在被喜歡的人不珍惜的時候,才想起珍惜自己的人的小舉動裏包含的細心。你以為自己對一個人好,別人就會感動?不一定,原來對人好還要受氣,原來一切不是必然——正如有個人對你一直很好,你卻冷冷淡淡對他,他卻沒有怪你脾氣壞——在自己的委屈過後恍然大悟的,是曾經另一個人的遷就與體恤。被寵壞的人心是冷冰冰的,別人的善意與溫柔如水在指縫間流過,好像擁有過卻甚麼都留不住,還是受點挫折與傷害好,對自己和別人的行為都看得真一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