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一顆寶石?

發佈時間: 2018/10/16

你是否一顆寶石?

女士一般都偏愛戴寶石,男士愛戴價值連城的手錶,目的都是彰顯自己的品味與身價。誰不知我們自身就是最大的寶礦。剛過去這星期與一班高管做領袖培訓,其中一位總經理指出九型人格是一套很好的工具,但任何轉變都需要時間,他更提議所有參與者都告訴別人自己在經歷一個轉化過程,不論行為及思維模式都會改變,所以希望得到他人的支援。

我十分贊同!因為這是一套立竿見影的系統,讓人自我認知及覺醒,但覺醒只是一個起點,我們有否虛懷地自我評估,並採取提升的行動就要看一個人的智慧與毅力。以我為例,學習了九型人格十多年,作為三號成就型,做事反應快,非常目標為本,但有時會忘記別人的感受,所以我不斷通過培訓及個人輔導練習,提升如何感性地和他人聯繫,事實不論在工作坊或私人輔導我都可以做到。但回到工作模式,我很多時都因思維轉數太快而令同事跟不上,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反覆的過程,有時做到,有時做不到,但我一直堅持至今,同事及學員也感受到我的進步。

這個轉化就好像是將一杯清水不斷放很多的鹽,除非飲用,否則根本看不到任何變化,但當它達到飽和點,便會變成一顆精瑩亮麗的藍水晶。因此只要我們不斷改進,最終都會成為一顆通透世情的藍水晶。

A點之句︰藍水晶通透世情

Blue crystal permeates world affair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