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好處多

發佈時間: 2018/10/16

海外交流好處多

覆Candy︰現於中大修讀會計二年級,打算明年上學期到海外交流,一年級時成績甚佳,GPA差不多3.7,現時有七、八所大學正在考慮;在選擇之前,應先考量個人要求以及對不同國家的大學有甚麼特殊的看法,譬如是否應選擇不是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雖然大學仍是用英語授課,但在日常生活中的語言氣氛是其他語言;優點是語言文化不同,或可開啟對生活和學習文化的另一個領域;故此在列出的選擇名單中可揀丹麥哥本哈根的商學院。

此外,其餘幾所皆是英、美大學,則可揀最具聲譽的作為首選;譬如賓夕凡尼亞大學,其次是南加州大學,兩所大學的分別是東、西岸不同,南加州大學是陽光與海灘,賓大是歷史文化較深厚,又是常春藤成員大學,是殿堂級的大學。至於兩所英國大學曼徹斯特及華威大學皆可,視乎個人對英國大學的印象吧!稍嫌較多香港和內地的海外生,建議選哥本哈根或賓夕凡尼亞。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