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食盡玩盡 高鐵沿綫

發佈時間: 2018/10/16

食盡玩盡 高鐵沿綫

全長26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正式通車。列車行車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200公里,連接深圳、廣州、潮汕、長沙、上海、北京等地。短短數小時便能衝出廣東省,毋須轉車,方便舒適。加上高鐵必須以實名制方式購票,減低了炒賣車飛的情況,讓有需要的乘客可以正常購票。

高鐵香港段的出現大大增加了港人到廣東省以外旅遊的興趣,由西九龍乘搭高鐵約三個半小時便可到達潮汕,最適合快閃兩日一夜。不但可以品嘗秘製滷水鵝、正宗潮汕「打冷」和全牛火鍋,更可以一試地道功夫茶,嘗盡潮汕名菜。

偏愛賞景的朋友可以選擇同樣三個半小時便可抵達的長沙,前往長沙市湘江西岸的嶽麓山。它不但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亦是南嶽衡山之七十二峰之一,遊客可以漫步於嶽麓山公園欣賞美景,也可以參觀中國古代著名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感受文化氣息。

高鐵沿綫的景點多不勝數,哪怕只是短短兩日一夜,都可以安排最適合自己和舒適的行程,讓身心都得以放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