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昇龍道攻略

發佈時間: 2018/10/16

秋冬昇龍道攻略

杜如風又返嚟喇!前晚首播的TVB旅遊特輯《昇龍道攻略》好看嗎?會否打破你對遊日的局限?好讓大家在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以外另闢蹊徑,一瞥既陌生又富新鮮感的日遊體驗?今輯《昇龍道攻略》,顧名思義會帶大家暢玩名為「昇龍道」的日本中部地區,杜如風第一集就直奔昇龍道九大縣中的其中兩個︰「龍頭」石川縣、岐阜縣食買玩,用行動打破昇龍道的負評Shopping指數,以證當地其實好好玩、好好買、好好行。

最近,秋涼了,全國日本人嚴陣以待,因為狩獵紅葉(紅葉狩り)的季節已到,昇龍道人氣賞楓熱點如︰「龍身」福井縣丸岡城、「龍身」岐阜縣白川鄉、「龍頸」富山縣高岡古城公園、立山黑部等,將會逐漸染紅,黃葉紅葉相互交織,像「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猶如童話屋的合掌屋旁,襯上紅橙黃綠的楓葉,在瞭望台俯瞰,七彩顏色,就像繽紛的糖果屋世界。

踏入12月,秋去冬來,原本搖搖欲墜的秋葉終於凋落,靜待睽違一年的首場冬雪降臨。昇龍道的寒冬空氣特別輕、特別柔,沒有半點沉重,這時就最適合泡溫泉,驅寒之餘,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順便減減壓,一舉多得;若想靜觀海洋及島嶼,建議前往沿三重縣志摩市海岸而建的溫泉RESORT,客房多面向具「日本愛琴海」之稱的英虞灣絕色;若然想趁機犒賞自己,不妨下榻曾作G7峰會會議場地的志摩THE BAY SUITES酒店,客房摩登時尚,全屬套房,約1,000呎,另設露台,方便住客欣賞絕美灣色;此外,內設優美的林景大浴池,浸泡當中,定能一解疲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