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住頭盔派雞肋

發佈時間: 2018/10/18

戴住頭盔派雞肋

關於三條隧道分流,林鄭和陳帆連日以來的解說是,已經商討多時,不會有無痛方案,目前的已經是最好,並無修訂空間,take it or leave it,過不過是立法會的決定,若果議員不接受,寧願原地踏步,市民就只有繼續忍受大塞車到2023年。還有,拋出這個明知市民難以接受的方案,其中一個原因是,無謂要官員一再被議員們質詢。

你怎樣看以上的說法?姚鈴多心,覺得話裏包含以下的意思︰一、政府無計扮有計,深知方案非佳,但已同西隧傾好,時間又無多,雖然擺明搵市民笨,還是要照出(這很貫徹某人一向當其他人是儍的心態);二、有鑊留畀議員揹,好好醜醜,為官的最緊要封住大家把口,衰過雞肋的方案,拋得出來,預你未必批到,到時市民再埋怨隧道塞車,責任就推到議員身上;三、現屆政府認為用行政手段把棘手問題解決掉,使政府免於被責,重要過真正為市民解決民生問題。

提出這個加價幅度史無前例的餿方案,一面開駕駛者刀,一面用納稅人的錢補貼西隧,離譜若此,足見政府根本無心解決問題。民生事小,議員無聊,戴着靚靚頭盔,哀家政績豈容俗務玷污……可是這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