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貓咪們的動人一刻

發佈時間: 2018/10/18

貓咪們的動人一刻

周末去看豆丼基金舉辦的流浪貓、家貓「動人一刻」攝影展,攝影比賽的主題是人間有情(家貓、店舖貓等)及街角的故事(社區內的流浪貓),我家裏有由流浪貓變身家貓的「細龜」,看照片時就更加感動了。

照片紀錄了貓咪的生活,也同時銘刻了每個攝影者與貓咪生命交滙的軌迹,每個人愛上貓咪的故事都是浪漫的,可能很短暫,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又或者以很長時間與某隻貓咪建立了特別深厚的情誼,過程中我們明白到愛要及時,也要在不捨的時刻學會尊重與放手。

攝影展的作品結集成書,我寫了推薦序,我寫道︰流浪貓生命雖短,但正因為短暫,更該讓牠們溫飽、舒適,體會過愛和尊嚴。當一天義工,是終生放不下的事——難免目睹生老病死,也曾懷疑一己力量的渺小,但救得一命是一命,從找到家的流浪貓身上,最能看到愛的體現。我相信,貓咪不管出身如何,都有被疼愛的權利,在家中牠們不會吝嗇展示出幸福的一面給你看見,看到牠們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回報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