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緣起緣滅

發佈時間: 2018/10/18

緣起緣滅

日前發了一個很真實的夢︰我和前夫追趕一班列車,最終他上了車但我沒有,然後我就輕鬆入睡。睡醒後我覺得這可能是他給我的一個信息,就是我們真正緣盡於此。

回想起17歲時認識前夫,當時他剛從美國讀畢MBA課程回來。那時我非常渴望到外國升學,他是少數在精神上支持我的人,讓我感激至今。

到我由美國畢業回港後結婚,大家在價值觀上開始出現不一致,但由始至終我都知道他是一位沒有機心的好人。

曾有朋友問我對這段婚姻有遺憾嗎?其實結婚初期他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及至女兒出生,我因為工作關係時常要到外國公幹,他負責照顧女兒,讓我無後顧之憂,讓我感激。現在回頭看,如果我們可以早一點解決價值觀不一致的問題,或及早分手,可能對雙方會更好,但一切事情都有它的玄機。就像2016年2月他突然離世令我很震驚,也令我重新審視我的人生方向。

女兒亦因為他的離世而消除了對他的一些誤解,也激勵她重回大學,今年九月,入讀美國最著名的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讓她圓夢。我對此非常感恩。畢竟他已離世兩年,我希望他可以在天國與他的父母重聚,不論用佛學還是道學的角度看,一切都會緣起緣滅。最重要是我們在整個過程中學習到甚麼,以及得到甚麼啟示,而我已得到答案。

A點之句︰緣起緣滅

Life is like riding on a train, it starts and end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