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配對晚宴

發佈時間: 2018/10/18

威士忌配對晚宴

西餐配葡萄酒晚宴很常見,但西餐配威士忌晚宴卻不常見。剛剛出席了著名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he Macallan與半島酒店的米芝蓮餐廳Felix攜手推出特別嘗味菜單「The Macallan Table」,試了四道菜配四杯The Macallan威士忌晚宴,對着無敵的維港夜景,每一位只需1,600港元!平時去五星級酒店喝一杯威士忌都要200、300元一杯,現在有四杯再配米芝蓮美食,性價比可說超高!

頭盤是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威士忌配自家製煙三文魚。此威士忌甜美易飲,帶呍呢嗱、蜜糖、香料及熱帶水果等香氣。配上嫩滑的煙熏三文魚,威士忌令三文魚帶來更多味覺層次。

接着是The Macallan Edition No.4威士忌配慢煮乳鴿胸。此威士忌以全新酒廠為概念,選了七個不同酒桶,帶有豐富味道,包括蜜糖、橙皮、肉荳蔻、橡木、香料、薑及淡淡清香果味等。配上濃郁的鴿胸,令威士忌的味道變得圓潤及帶出更多果香。

之後是The Macallan Rare Cask 2018系列Batch No.1配牛柳。此酒承傳了The Macallan的經典風格,複雜而帶乾果、橡木、堅果、香料、拖肥等味道,配上濃郁的牛柳,互相輝映。最後單獨享用的2017 Classic Cut威士忌,味帶提子乾、棗、焦糖及輕淡的橡木香氣等,為晚宴作完美終結。

甜品有紅莓椰子,酸酸甜甜十分醒胃。The Macallan Table只於今年10月18、19、25、26及11月1、2日共六晚舉行,每晚指定一枱,可供四至六位享用。這麼exclusive的威士忌配對晚宴,值得一試!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