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鐘高檔速食店 歎雲霧壽司

發佈時間: 2018/10/18

在金鐘返工的打工仔朋友常嘆無啖好食,好消息是最近新開了一間日式高檔速食店,供應受港人歡迎的各式和食,加上環境舒適,上班族吃飽飽注入元氣力量,回到職場崗位繼續拼勁。

新店坐擁偌大落地玻璃窗對正青蔥樹景,灑進溫暖陽光,天花懸掛了過百隻候鳥模型,象徵為生活而忙碌的上班族,飛翔千里來此覓食,環境的確舒適寫意。

以自助快餐模式,但不等於求其,反而走高檔速食路綫,壽司、刺身、丼飯、定食、拉麵,全部即叫即製,保持新鮮。食材大部分用日本貨,例如壽司丼飯的米用山形縣的生拔米,是當地最古老的品種,米粒晶瑩飽滿,富米香且帶黏度,冷或熱食口感俱佳。用來做出特上雲霧雜錦壽司拼盤,最能細味此米的特性;此壽司拼盤碟底放了乾冰,營造雲霧仙氣視覺效果,給工作疲累的客人一刻玩味樂趣。魚生的貨色亦不欺場,用鮮甜厚肉的北海道牡丹蝦、挪威高級品牌Leroy的肥美三文魚腩、西班牙黃鰭吞拿而非次等染色吞拿。

呃like花形吞拿魚丼

「Instagrammable」的蔥爆吞拿魚溫泉蛋丼,所用的雞蛋指定用日本廣島白蛋,蛋味香濃,將蛋汁與飯撈勻吃,更加滋味。另一款$100以下的飛驒和牛漢堡咖喱定食都吸引,比起一般和牛漢堡肉味更濃厚。還有拉麵是由日籍師傅用日本麵粉在本地工場製作,幼身麵條鮮活彈牙勁掛湯,放久了也不易腍及發脹。

千羽堂

地址︰金鐘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4號舖

電話︰2890 99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1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平均消費︰$100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