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2018台中花博

發佈時間: 2018/10/18

2018台中花博

上周應台中市觀光局及中華航空之邀,到訪考察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之場地,此大型國際性活動將於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舉行,是次先安排香港旅遊業界實地了解施工進度及園區景點布置,可向員工及旅客提供更多資訊。回想近十多年,內地及台灣共取得五次花博會主辦權,按次序是昆明、瀋陽、台北、青島、唐山等,是次在台中舉辦實令業界有所期待。

展會共分三大園區,分別是「外埔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外埔主題是「花果原鄉」,后里主題是「花馬樂園」,豐原區主題是「水岸花都」,各具特色。特別要提醒各位,三個主題園區有少許車程距離,設接駁車安排,入場門票約港幣60元。而花博主題為「聆聽花開的聲音」,象徵生產、生態和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期許人類在追求產值的過程中,也能珍惜這片土地,停下忙碌腳步,走進自然,敞開心扉,聆聽花開的聲音,創造幸福生活。旅客們也可藉活動,品嘗不同餐廳和酒店推出的各種創意「花博宴」,各有特色,取材健康。

離開花博,回到台中市約半小時車程,旅客可順道去朝拜當地熱鬧小吃夜市逢甲夜市,喝杯原創珍珠奶茶,在秋、冬、春三季去周邊泡個溫泉,作為短綫出遊,實為不錯選擇。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