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米芝蓮名廚呈獻四手晚宴

發佈時間: 2018/10/19

米芝蓮名廚呈獻四手晚宴

最近流行四手晚宴,何謂「四手」?即本港餐廳邀來外地名廚,與餐廳的主廚聯手炮製別出心裁的晚宴供食客品嘗。上星期,我便偕友人出席港星兩地兩位米芝蓮星級名廚攜手呈獻的四手饗宴,得嘗2人精心設計及烹調的佳餚。

晚宴假座香港米芝蓮1星餐廳Tate舉行,由該店大廚劉韻棋(Vicky),與應邀從新加坡來港的米芝蓮1星餐廳Ma Cuisine法籍大廚Mathieu Escoffier合作。這頓饗宴屬「米芝蓮香港與澳門美食指南2018晚宴巡禮」其中一場,該指南近年來每年都會舉辦連串米芝蓮餐廳晚宴系列,去推廣米芝蓮美食文化。當晚由新加坡旅遊局贊助,邀來傳媒朋友共品嘗,我有幸偕友人獲邀叼陪末席,得嘗美饌。

Tate的主廚Vicky是少數我相當欣賞的香港女廚師。出身廣告設計的她,投身飲食業學廚,於Cordon Bleu廚藝學院畢業後,先在米芝蓮1星法國餐廳Cepage任廚,於2012年開設自己的餐廳Tate,以融合法國與日本烹調為特色,旋即於翌年獲頒米芝蓮1星,並於2015年贏得亞洲最佳女廚師的殊榮。至於Chef Escoffier,先後在法國及紐約米芝蓮餐廳任廚,其於新加坡的餐廳Ma Cuisine開張僅7個月,便摘下米芝蓮1星。

Tate Dining Room & Bar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10號

電話︰ 2555 2172

Ma Cuisine

地址︰38 Craig Road, Singapore.

電話︰+65 62241838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