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彌勒山 秋高氣爽好風光

發佈時間: 2018/10/19

大嶼山彌勒山 秋高氣爽好風光

各位《晴報》讀者很久不見!走過多雨納悶的炎夏,又到了秋高氣爽的行山好季節。彌勒山位於大嶼山西南部,山頂高752米,整段路沿山脊行,景觀開揚,沿途可遠眺鳳凰山、大東山等,並將機場、昂坪等盡收眼簾,景物豐富。惟下山路綫較隱密及斜跣,建議需一定行山經驗。一起享受秋涼的好天氣好景致吧!

第1站:昂坪起步 淺走郊遊徑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微風吹拂,是年中最舒適的行山季節,皆因可以帶少點水和衣服,輕裝出行。由昂坪市集出發,走到「南天福地、東山法門」牌坊處便左轉接上彌勒山郊遊徑,開展今日旅程。郊遊徑當然輕鬆易走,但若打算登頂便需留意需中途右轉入一小路上山。

第2站:登彌勒山頂 環瞰昂坪機場

登頂的路雖非郊遊徑,但尚算路徑明顯,輕鬆易行,沿途回頭便見鳳凰山、大佛、心經簡林等,景觀開揚,吹着涼風讓人心情愉快。路上遇到一些岩石如千層糕般,想必是年代久遠的火山岩吧。跨過小山丘後再走一段,便到一訊號站及直升機坪,與友人見大石便忍不住躺下休息,迎着風、俯瞰着機場,吃着清甜多汁的水果,真是初秋一大樂事!

第3站:小路下山 纜車伴日落

賞飽風景便例牌到訊號站旁kill標後才離開,但也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下山的路,原來的小路已長滿高草,但只要沿着訊號站邊走便能看到。下山的路較滑,建議穿行山鞋及可使用行山杖輔助,減輕膝蓋負擔。及後路綫雖然部分草高及肩,但山友應該不難找路。接回郊遊徑後,見一班攝影愛好者擺好腳架拍日落美照,「今天雖然大煙霞,但已算是不錯了!晚上港珠澳大橋亮燈也會很美呢。」夕陽西下,碰巧落在昂坪360纜車後方,看得人如癡如醉,捨不得下山。

備註︰山竹颱風過後,不少行山徑仍布滿塌樹。有關已清理妥當的行山徑資訊,可參考漁護處的行山網站。感謝工作人員清理開通通道!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