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馬酒鄉之路

發佈時間: 2018/10/19

科爾馬酒鄉之路

內地因為范冰冰陰陽合約問題,引伸到整頓演藝圈的「限酬令」一出,首當其衝的「回水」個案中,以趙薇、舒淇為首的《中餐廳2》火熱度最高。《中餐廳》是內地真人騷節目,去年在泰國象島,今年則選址法國亞爾薩斯地區的中形城鎮科爾馬(Colmar)。

科爾馬很美,走進小鎮的石板路上,兩旁是不變的古老房子。小鎮的中央廣場,有着一個小小的噴水池。可以想像,一種時光倒流不變的世界就在眼前。很多人為科爾馬動心、來玩,源於一套日本動畫--宮崎駿筆下的經典作品《天空之城》,就是以科爾馬的景色做場景。來到科爾馬,就像是走進動畫裏的世界一樣,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不過現實版的科爾馬如夢如幻,卻是比動畫世界更真實的存在。

科爾馬是旅遊小鎮,也是法國北部「酒鄉之路」(Route des Vins d'Alsace)的根據地。受地區歷史的影響,中世紀的古老建築、濃濃的德法風情、豐厚歷史沉澱出來的優雅氣息,把這個小鎮變得近乎完美!科爾馬與鄰近的小鎮,大多是依靠葡萄種植與釀酒為主的村落,分別由六款白葡萄品種與一種紅葡萄品種所組成。當中最有名的Gewurztraminer瓊瑤漿,入口帶有荔枝香味、甜甜的,跟科爾馬周邊的房子一樣,很討人喜愛!

科爾馬有「歐洲最美麗的小城」之稱譽,中世紀蓋下來的木屋與窗戶上顏色艷麗的鮮花顯得相當調和,能夠保存這種傳統,是要帶點美麗的執着。科爾馬是法國亞爾薩斯地區上的葡萄酒中心,穿過小鎮往山坡上走,滿滿的葡萄園就在眼前,真實得來卻又讓人感到夢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