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西岡雪子

發佈時間: 2018/10/19

西岡雪子

提起「西岡雪子」這個名字,你未必會知道,但假如跟你說網絡較早前瘋傳,有一個把臉塗得雪白的日本老太婆,你可能會有一點點印象。其實有「橫濱瑪麗」之稱的「西岡雪子」,正正是我們即將搬上舞台的劇目《瑪麗皇后》的主人翁。

為甚麼劇目叫《瑪麗皇后》?因為西岡雪子的洋名叫瑪麗,而在日本橫濱確實有人稱她為皇后。為甚麼要搬演這個真人真事?因為她的一生實在太傳奇,二戰後成為日本本土的慰安婦,招待駐日美軍,及後被國家摒棄淪落為妓女,卻在冷眼千夫所指的世界裏,為了信守一個承諾,有尊嚴地在自己的世界中度過一生。

編劇張飛帆寫的劇本,挑戰我由20多歲演到80多歲,劇中還有兩個富色彩的人物,一個是有易服癖的同性戀者元次郎,他是瑪麗的忘年之交,這個角色將由陳文剛飾演。另一個是瑪麗的美國軍官情人,我們邀得香港話劇團資深演員王維飾演,加上現場演唱,以及翻騰拋接等形體動作場面,希望呈現一個精采而淒美的故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